close

位於台中西區勤美附近的巷弄內有一間販售多國料理的神祕小餐館,主廚僅老闆一人,餐點多樣化而且菜單還會隨季節、餐點口味特別,涵蓋多國元素,價格平易近人餐點卻不失內涵,是間無須用餐目的,只要想品嘗美味佳餚都能說走就走的餐廳。


封面.jpg



❥追蹤愛麗絲的instagram獲取更多美食旅遊資訊
https://www.instagram.com/alice.foodntravel/

❥按讚愛麗絲的facebook一起交流美食體驗吧
https://www.facebook.com/alicefoodntravel



  



 

DSC00176.jpg

 


這間Tom Tom Kitchen Bar販售多國料理,餐點也充滿獨創性!大部分的佐料都是主廚自製,每一道料理都是依據當季食材精心研發的美饌,十分值得挑個悠閒無事的夜晚跟親朋好友來享用晚餐,小酌團聚。



DSC00111.jpg
 




|Tom Tom Kitchen Bar 交通資訊
店面就開在西區民權路附近的小巷弄內,雖然不是最主要逛街區域,但距離勤美誠品、審計新村、市民廣場、草悟道...等,都不是太遠,約徒步10分鐘可以抵達的距離唷。附近還有許多知名品牌店家,像是奶泡貓咖啡、TAKU牛丼專賣店馨苑小料理coffee stopover...,許多知名店家都在附近,也許可以規劃一日遊,從勤美綠園道逛街喝杯咖啡後再前往用餐呢。



DSC00109.jpg


開車前往▶店家周邊民權路、向上路有多個公有停車格,或是可停在勤美park2草悟廣場地下停車場,再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餐廳。

公車前往▶從台中火車站搭乘302、303、305、307、308 抵達茄苳腳站步行約9分鐘可以抵達。

除此之外也很推薦大家可以騎UBike前往用餐,附近腳踏車站蠻多的,也能順道運動一下喔~!

 

DSC00107.jpg



|Tom Tom Kitchen Bar 用餐環境

Tom Tom Kitchen Bar的外觀十分鄉村休閒,白漆刷牆、歐風小窗、木製門扉...站在門口有種身處西班牙小巷的餐廳前面的感覺呢。

門口有種植許多花花草草,原本以為只是擺設,直到老闆邊煮菜邊推開窗並熟稔的摘取一小搓香料,才驚覺原來不僅僅是綠化裝飾更是餐點提味的好幫手!新鮮摘取的香料肯定風味更上層樓~

 

 

DSC00115.jpg

DSC00121.jpg

 

 

 

內用環境其實並不大,全部坐滿大約容納4組客人,所以建議大家用餐絕對要事先訂位!避免向隅。
老闆也特別提到是「寵物友善」的餐廳,因此若是想帶毛孩來吃飯也完全沒問題唷~


DSC00106.jpg



門口還有另一張白色長桌,老闆說若是客人想要在外用餐也能協助安排唷。晚上若能在外頭來一杯紅酒,搭配幾道西餐,享受微風徐徐...也是很享受呢。


DSC00110.JPG




店內擺放許多畫作,有巴黎小咖啡館的感覺。
 


 

DSC00117.jpg

 

 

DSC00119.jpg

 


 

空間擺設簡單樸實,溫馨的感受好像回家用餐一般舒適。

 

 

DSC00118.jpg

 

 


不過也要特別提醒大家,由於是一人餐廳的關係
人多時出餐速度不會太快,為了美食大家可要稍微忍耐一下下呀~






|Tom Tom Kitchen Bar 菜單

這邊沒有收取服務費,採自助式服務。
菜單提供的料理囊括多國特色佳餚,甚至連甜點都能一次吃到美式奶昔跟日式烤三色糰子
老闆特別提到菜單並不是一直都相同,會隨當季食材而變動唷!


 

 

349854958_3551792165056586_6851626934781992502_n.jpg




飲品部分除了紅白酒,還有老闆特製調酒
老闆介紹時提及有供應「龍膽風味」的調酒,聽起來好特別!
只可惜當天開車無法來上一杯~



348965643_549701187366757_8059107394774393718_n.jpg





|餐點介紹

 

 


 ▼比利時淡菜鍋 $180

 

DSC00120.jpg

DSC00124.jpg

滿滿的淡菜,蒜頭、洋蔥清炒輕巧帶出海鮮的甜味
用一旁佐附的法國麵包吸飽湯汁,是道風味十足的開胃小品。



DSC00125.jpg

 

淡菜不僅個頭很大,肉質飽滿烹煮恰到好處,吃起來鮮香無比!蒜味也好濃郁
當下好想搭配啤酒來豪飲一下啊~
 

 

 ▼蘋果酒奶油焗豬五花 $200

DSC00133.jpg



這道老闆介紹是法式傳統料理,以肥瘦適中的豬肉跟馬鈴薯塊
倒入濃郁鮮奶油、高湯、甜味十足的蘋果酒,撒上厚厚的起司一起焗烤



DSC00129.jpg


馬鈴薯高溫烘烤之後鬆軟綿密,
起司的鹹度與酒的香氣搭配肉一起吃剛剛好~
而更加推薦的吃法則是把起司、醬汁與餡料一起放在麵包上一口咬下唷!


 

 

DSC00137.jpg


DSC00186.jpg



 




▼奶油干貝鮮蝦鮭魚卵麵 $360

DSC00157.jpg


DSC00144.jpg



這道義大利麵被我們票選為本次mvp!雖然很常見到白醬義大利麵
干貝跟鮮蝦鮭魚卵也已不是新聞...但不知道為什麼,Tom Tom Kitchen的就特別濃郁好吃
一入口可以鮮嚐到很濃郁的海鮮香味,義大利麵彈牙卻每一根都依附醬汁;干貝與蝦雖不算很大,卻新鮮好吃。



DSC00180.jpg



後來跟老闆閒聊才知道,原來義大利麵濃郁的祕密
便是老闆獨家添加「蝦膏」一起拌炒,難怪能讓口味不同凡響~也算學到一招了







 ▼3公分厚切9oz PRIME美牛佐西班牙風味sauce $580
(套餐:麵包&清湯 +$80)


DSC00156.jpg

 

DSC00127.jpg

 

這道PRIME美牛個頭不小,兩人一起吃剛剛好~熟度烹調適宜
搭配一旁特製的西班牙風味醬有點微辣微酸,十分開胃。


DSC00191.jpg


旁邊的沙拉也不簡單,挑選「香檳醬」,味道酸酸甜甜,跟蔬菜的香氣相輔相成。


DSC00176.jpg





 ▼日本烤三色團子附煉乳花生粉 $110

 

DSC00198.jpg

DSC00200.jpg



享用完豐盛的歐法料理,沒想到甜點竟然能吃日本三色糰子
雖然有點衝突,但也為這頓餐增添不少趣味感



 

 

▼香草奶昔 $160

DSC00197.jpg



 






|結語
這間Tom Tom Kitchen Bar著實是間「隱藏巷弄間的美味天地」

DSC00172.jpg




雖店內空間較小、裝潢樸實,但餐點水平卻有一定水準,精緻且美味。
老闆之前做過西餐廳內場,因此接觸到許多國家的料理;後來自己開店後便將一身絕活與來訪饕客展現,因此讓菜單十分國際化。而且老闆時常研發新菜色,每次用餐都能充滿新鮮感。



0.jpg






整體來說,Tom Tom Kitchen很適合平凡日常時刻,只要想來點「好吃的」直接前往就對了!絕對不會失望喔~

 


DSC00176.jpg

 

 

 






Tom Tom Kitchen Bar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16號
(GOOGLE地圖點我)


連絡電話:04-23010587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17:30-21:00 、週六&周日 11:30-15:00 17:30-21:00

店家官網:Tom Tom Kitchen Bar FACEBOOK



❥追蹤愛麗絲的instagram獲取更多美食旅遊資訊
https://www.instagram.com/alice.foodntravel/

❥按讚愛麗絲的facebook一起交流美食體驗吧
https://www.facebook.com/alicefoodntravel



  

arrow
arrow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