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衛亭浮誇壽司,主打藝術般的壽司餐點,一端上桌就是矚目的焦點,菜色多元不只有壽司還有炒烏龍麵、玉子燒...等等;不僅外觀漂亮份量很充足,食材也很新鮮好吃,推薦台中聚餐餐廳家庭聚餐食量大的學生!

 

首圖.jpg

 

 

金衛亭浮誇壽司,位於台中東區自由路四段,是非常有存在感很吸睛的店!店面就有超浮誇的巨大立體握壽司裝飾,讓人彷彿置身大阪心齋橋街頭般。金衛亭是一間日式料理餐廳,是台中另外一間知名日式餐廳「信兵衛手作丼飯壽司」的關係品牌,兩者風格不太一樣,信兵衛主打浮誇丼飯,金衛亭則是浮誇壽司,愛麗絲只吃過金衛亭,但吃完印象很不錯喔!

 


❥追蹤愛麗絲的instagram獲取更多美食旅遊資訊
https://www.instagram.com/alice.foodntravel/

❥按讚愛麗絲的facebook一起交流美食體驗吧
https://www.facebook.com/alicefoodntravel



  

 

 

 

 


 

 

 

 

1.jpg

 

 

|金衛亭外觀
金衛亭店面好浮誇!讓人好像回到日本大阪街頭一樣。有去過大阪的朋友對於大阪的巨大模型肯定印象深刻,金衛亭店面就有一個超大的握壽司模型,由金衛亭的吉祥人物伸手遞出壽司超俏皮的,很適合拍照打卡。天花板掛著紅通通的燈籠,好像祭典一樣熱鬧;牆面貼了許多知名的日本影集海報,像是孤獨的美食家等等,很有日本的味道。

 

 

 

39.jpg

 

40.jpg

 

 


|金衛亭位置
金衛亭浮誇壽司在哪裡呢?目前金衛亭在台中有兩間分店,分別是金衛亭浮誇壽司首代目以及金衛亭浮誇壽司樂群町二代目,本次愛麗絲來到的是"金衛亭浮誇壽司首代目"所在的位置離市中心有一點點距離但並不會很遠;靠近旱溪精武車站以及新天地餐廳附近,鄰近的景點有站前秀泰影城帝國製糖廠,從台中最新景點「三井LaLaport」開車過去也才四分鐘的車程,感覺可以來個一日遊行程最後晚上來吃壽司也不錯。

 

 

 

 

34.jpg

 

 

|金衛亭用餐環境

一進入店內被滿滿人潮給震驚,要知道愛麗絲當天去的天氣超冷,氣溫可能18度都不到呀~!以販賣冷食壽司的金衛亭,在這麼冷的天竟然還客滿,只能說這間店真的太夯了啦!大家來吃之前記得先打電話訂位才不會撲空。

 

 

 

2.jpg
35.jpg
 

 

本次因為室內客滿了,我們於是坐在外面,當時外面用餐區還有另一組客人呢!人氣真是強強滾。
 

 

33.jpg

32.jpg
28.jpg

 

室內有提供熱茶、小菜,都可以自助裝取。這個免費供應的麻辣毛豆深得我心,第一次吃到麻辣口味的毛豆,以往都是看到胡椒鹽的毛豆居多,但這個麻辣毛豆有點微辣鹹香的風味讓我們都好喜歡,忍不住吃了好幾盤哈哈。(提醒大家麻辣毛豆蠻辣的喔!若怕吃辣千萬不要夾)
 

 

 

 

 

37.jpg
櫃檯旁邊還有一個「外帶壽司」的展示櫃,販售的價格非常平價,有很多種口味可以挑選。

 

 

|金衛亭菜單
金衛亭的菜單品項很豐富,主要提供壽司、手卷、握壽司、花壽司、生魚片,若不喜歡吃壽司或生食者,還有炙燒握壽司、烤飯糰、茶碗蒸、味噌湯、特色小菜以及炒烏龍麵...等等,東西多元不用擔心聚會的時候有些人不敢吃生魚片。

30.jpg

31.jpg

36.jpg


金衛亭主打的就是浮誇壽司,所以只要是「誇張」系列的商品都會特別註記。考量到有些人食量沒那麼大,除了這麼很特別的造型壽司外,金衛亭也提供一般大小的握壽司、捲壽司。

 

 


 

 


27.jpg

全部都上菜之後畫面好震撼!
因為金衛亭的餐點份量都不小,因此全部上完桌子超豐盛的,看起來都快擺不下啦~!
本次因為男友不喜生食,所以除了有點浮誇系生魚片壽司之外,還有點一些熱食炙燒握壽司,像是炒烏龍麵茶碗蒸這些料理。

 

 

16.jpg

▲蟹膏茶碗蒸 100$/松露茶碗蒸 120$
軟嫩的蒸蛋上面再鋪上厚厚一層蟹膏松露,可以品嘗到不同風味,特別是松露與雞蛋香非常搭,讓茶碗蒸的風味更有層次感。茶碗蒸裡面還有許多魚肉餡料,一整碗吃下來份量很足夠。
 

 

 

 

21.jpg

5.jpg
▲魚骨味噌湯 46$/蛤蠣味噌湯 85$
魚骨味噌湯裡面有一些基本的魚肉、豆腐、海帶;蛤蜊味噌湯的湯料相比之下就十分華麗,除了很大顆的蛤蜊之外還有日式油豆皮。金衛亭的味噌湯很棒的是可以續湯!所以你如果喝完了還想來上一點,跟服務人員說一聲就可以囉。是第一次在日本料理店看到可以續湯的味噌湯,實在很貼心耶。當天我們坐在外面服務人員也很貼心地告知湯涼了可以再加熱,只能說金衛亭服務真是不錯!

 

 

 


17.jpg
▲厚蛋燒 90$
目測將近五公分的厚實玉子燒,可以說是寶藏餐點。原本看菜單的名字還以為只是普通的玉子燒,沒想到端上來一看,玉子燒上頭還擠了厚厚一層的明太子醬再下去炙燒,玉子燒是很正統的日式甜口味,搭配上面明太子濃郁鹹香與嗶嗶啵啵的口感,我非常喜歡~

 

 

 

 

 

 

25.jpg

9.jpg
▲大將燒肉烏龍麵麵 278$
吃日本料理店或居酒屋,不可少的就是來盤炒烏龍麵了。金衛亭的炒烏龍麵也不脫離浮誇性格,在QQ的烏龍麵上面鋪著一圈炙燒五花豬肉片,整體份量蠻大的;炒麵的醬香味很濃,每個麵條都有充分依附到照燒醬,適合多人一起分享再來點生啤酒絕對很棒。

 

 

 

 

 

 

23.jpg
▲烤金御飯糰 168$
喜歡吃烤飯糰的朋友,很推薦可以點這道烤金御飯糰,不僅將飯糰表面烤的酥香脆口,醬汁也刷得恰好,上層還有滿滿的蟹肉、鮭魚卵,一口咬下多層次的風味馬上充滿口中。

 

 

 

 

 

26.jpg

▲金衛炙壽司組(八貫)360$
如果喜歡吃炙燒壽司,可以選這款金衛炙壽司組,裡面品項很多共有8貫炙燒壽司,內含炙燒鮭魚肚、炙燒花枝、炙燒腥鰻、炙燒比目魚、炙燒鯖魚、炙燒干貝、炙燒起司鮭炙燒起司蝦,炙燒熟度適中,對於不喜生魚片的朋友這道完全可以!

 

10.jpg

11.jpg

12.jpg

 

 

 

 

 

 

 

 

 

20.jpg
▲星鰻鮭魚卵塔 125$
外觀很漂亮的星鰻鮭魚卵塔雖不是浮誇系列的,但外觀上一樣美觀。星鰻炙燒的香氣,細軟的肉質,搭配口感豐富的鮭魚卵很搭。

 

 

 

 

 

4.jpg

▲松露干貝牛肉塔(一貫)180$
醋飯上分別放上炙燒過的干貝、雪花牛肉片以及松露,是一款肉香充足且風味獨特的握壽司。

 

 

 

15.jpg

8.jpg

▲御品切切 286$
金衛亭的生魚片切片種類蠻多元的,很多不同組合可以挑選,而且每片生魚片也都有一定厚度。
 

 

 

 

 

 

22.jpg

13.jpg
▲起司牛肉捲壽司 358$
愛吃牛肉跟起司的大推這道必點!雖然不是浮誇系列但份量好大呀,一上菜就用手比對了一下,幾乎要跟愛麗絲的手臂一樣長了吧。上面的牛肉跟起司也沒在怕你吃,放了滿滿一層,壽司也大到沒辦法一口塞到嘴中,硬是分了三口才消滅哩。

 

 

 

 

 

 


19.jpg

6.jpg
▲鮭捲爆蝦塔壽司 428$
鮭魚控看到絕對會失心瘋!金衛亭浮誇壽司鮭捲塔壽司系列鮭魚用料超阿莎力,底部由鮭魚捲壽司組成,上方再依序放上上玉子燒、天使紅蝦、鮭魚卵等,最後加上些許金箔點綴,視覺看起來十分壯觀。底部的握壽司也是很認真,裡面竟然有捲乳酪,沒想到跟壽司這麼搭!超喜歡的!

 

 

 

24.jpg
▲旋風鮭魚握握 198$

這道料理也算是IG打卡熱門名菜。主廚先將鮭魚切成長條狀後,將兩條鮭魚片交叉綁成麻花捲般的形狀,愛麗絲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造型的握壽司,非常有創意耶。鮭魚很厚,喜歡吃鮭魚的朋友點起來!

 

 

 

 


 

 


|結語

金衛亭浮誇壽司讓我印象很深刻,擁有絢麗的店裝潢、餐點華麗外觀也讓人目不轉睛,當天吃完就跟好多朋友分享這次的體驗。這邊每道料理都不錯,雖然主打壽司但其他配餐像是玉子燒、茶碗蒸以及烏龍炒麵表現的也是可圈可點。整體吃下來,金衛亭的調味比較偏甜一點,像是會添加大量醬汁的牛肉或是炒烏龍麵在口味上都會較重,其中味道雖然甜但也不到膩口的程度;可是若你的口味比較不嗜甜建議可以挑一般的握壽司或其他沒有刷醬的商品唷。

 

18.jpg

 

 

 

最後要注意的是金衛亭餐點份量都很大,大家點餐要斟酌一下自己的戰力到哪裡,或是揪多一點朋友一起去吃,很推薦給聚餐或是學生家聚這種場合,多人一起分享不僅價格便宜還能吃得很飽,可以說是很高CP值的日本料理店呢,推薦給大家。

 

 

 

 

 

《金衛亭浮誇壽司首代目》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4段106號

電話:04-22110607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00~14:00;17:30~22:00

金衛亭FACEBOOK臉書粉絲團

 

 


❥追蹤愛麗絲的instagram獲取更多美食旅遊資訊
https://www.instagram.com/alice.foodntravel/

❥按讚愛麗絲的facebook一起交流美食體驗吧
https://www.facebook.com/alicefoodntravel



  


 

 

 

 

 

 

 

 

arrow
arrow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